一个杂食,什么都杂,容易踩雷请注意
头像@楽暗

喻文州有一个秘密

#一个吐槽

世邀赛结束的那天晚上,大家都喝high了。满桌的可乐雪碧椰汁果粒橙,空瓶东倒西歪落了一地,十二个男人挤在标间里群魔乱舞,喻文州坐在两张床中间的缝隙里,突然冷静地开口:其实,我有一个秘密。

没有人听他说话,喻文州很寂寞。

孙翔抓着手机当话筒,对着电视机里的英文节目唱爱情买卖,张佳乐踩在房间的桌子上念发言稿。喻文州走过喧闹的选手,对掷骰子玩的王杰希说:我有一个秘密。

王杰希没看他,顺口回答:我们都知道,你喜欢黄少天。

喻文州很是叹息了一番,看了一眼已经喝趴在地上的黄少天。方锐受不了孙翔的麦霸行为,企图把黄少天拉起来,黄少天软成一团泥:方锐眼瞎啊,我是孙翔!

正在唱歌的孙翔同学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占,怀疑人生,连歌也唱不下去了。

不是的,喻文州说,没有那回事,如果正副队长就要谈恋爱的话那和学生时代的班长和团支书要结婚有什么区别。而且你为什么不跟方士谦结婚呢?大家都传他出国了,你们结婚岂不是很方便?

说得好,王杰希说,你以前当过班长吗?

喻文州说:当过的,但是我早就忘记团支书长什么样了。你以前呢?

王杰希把骰子丢进可乐易拉罐里晃:我以前是三年E班的班长,我们班主任是只章鱼。

喻文州这才发现王杰希的眼睛一直眯着,困得说胡话。被欺骗的喻文州拿走了王杰希手里的可乐,本着爱护队友的心理给他换了一罐新饮料,否则王杰希被骰子噎死了,他可能还要负次要责任。

喻文州去找唐昊:我有一个秘密。

唐昊作为一个敢露出额头的真男人,现在正在试图把发带当成围脖使用,听到喻文州的话也只是普通地震惊了一番:其实你手速有600?

喻文州心想后辈原来还是很相信他的潜力的,而且想象很合理,但是他回答:不,没有那回事。

唐昊松了一口气:那其实你是个武林高手?

喻文州:我不是,我没有。

唐昊:那你就是一个术士,和身为魔法少女的王杰希暗度陈仓。

喻文州不知道要吐槽他的成语还是要吐槽这个逻辑比较好:不是的,你为什么觉得我要和王杰希……谈恋爱?

唐昊说:因为感情总是发生在势均力敌的对手之间。

喻文州: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和孙翔或者林敬言谈恋爱。

说完他就后悔了,老林已经那样了,再被提出来总不太好。

然而唐昊梗着脖子:你什么意思?你自己谈了恋爱还要撮合其他人吗?你以为所有人都是深柜吗?

喻文州想,唐昊最近到底看了什么书或者电视剧,脑回路清奇到连他都跟不上。加之他并没有什么做红娘的兴趣爱好,于是抛下唐昊跨过倒地的孙翔往肖时钦那里去了。张佳乐和方锐占据了电视机前的大好位置,一个在唱死了都要爱,还有一个在唱国际歌。孙翔被黄少天拉起来,两人躺在一张床上,被占了名字的孙翔抓着睡着的张新杰问“我到底是谁”,张新杰说:“队长,现在是我的睡觉时间。”

肖时钦托了托并不存在的眼镜对喻文州说:我都听到了,你脚踏两只船。

喻文州连解释的欲望都没有了:那你为什么不看一看all肖的本子呢?虽然他们只存在于同人文里,而且我知道小戴并不会写那种东西。

肖时钦:你毕竟比较火,而且迷妹也很多。

喻文州:但是我不懂为什么迷妹会希望我结婚。我真的不懂。

喻文州感到心累,他想起了自己的初衷:肖时钦,我有一个秘密要说。

张新杰被骚扰得烦了,也许是因为起床气,遂大声道:韩文清你清醒一点!

孙翔松了口气:原来我是韩文清啊。

喻文州发表看法: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孙翔的傻好像是一成不变的。

肖时钦:其实结婚的话,黄少天太吵,王杰希管太多,李轩就很不错。

王杰希插话:李轩有对象了。

喻文州:请你不要再站正副队长的cp了。

李轩既不唱歌也不喝饮料也不说胡话,累了就找角落安稳睡觉,非常像个正常人。喻文州感到十分高兴:李轩真是个靠谱的人,就算他要出柜也一定是个好柜、不、好人。

写作孙翔读作韩文清的人类大跨步来找肖时钦,肖时钦的眼镜丢了,远远地也看不见人,但是孙翔讲话中气十足,韩文清的名字深入人心,于是肖时钦打招呼:韩队好。

喻文州放弃了这个瞎子,环顾四周发现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待在角落。即使是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中,他依然保持着一个安静美男子的形象。

喻文州看了群魔乱舞的国家队,心累地靠着墙,同周泽楷一起坐在地毯上。

喻文州:其实我有一个秘密……

周泽楷笑起来有两个酒窝,非常养眼,他说:其实你是一条鱼?

喻文州心累地想,他有一个秘密要在这个荣耀的晚上分享给全队,然而他一路上被魔改成吃窝边草的基佬、异地恋的基佬、脚踏两条船的基佬,他甚至穿越成了手速600的武林高手兼术士,历经千辛万苦之后连物种都改变了。变成鱼的喻文州体会到了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寂寞。

他想,可能永远都没有人发现叶修已经躺到床底下找不到了。


#感觉状态不太好,写不了东西……

评论(5)
热度(23)

© 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