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杂食,什么都杂,容易踩雷请注意
头像@楽暗

懒癌友谊

郑轩|王杰希

郑轩跟着蓝雨去微草主场踢馆,那时候也没什么好条件,住的是勉强腾出来的客队休息室,吃的自然也就是微草食堂菜。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找白斩鸡去了,一边满嘴唧唧歪歪蓝雨食堂才是全联盟最好的食堂,B市人一点也不懂得享受美食,郑轩烦死,拒绝跟从,一个人沿着食堂窗口找吃的。

作为一个能点蛤蜊肉就不点带壳蛤蜊、能点虾仁就不点虾的典型懒癌患者,郑轩看到窗口的最后一份蟹黄时感到十分高兴,伸手去拿,然后跟另一只手撞到了。

抬头,大小眼瞪小眼。

那时候郑轩的口头禅还没那么严重,不过也是脱口而出“压力山大”。他本来不想说话的,一来这话放在赛前比较合适,今天比赛都打完了,蓝雨还客场赢了微草,二来魔术师打法犀利,但王杰希本人没什么压迫感,郑轩内心十分平静甚至有点想让枪淋弹雨放个烟花。

王杰希大概也是被惊到了,手一松,把蟹黄让了出去。郑轩内心是拒绝的,但他的手还是很高兴的。

后来他坐在王杰希对面,两个人分食了一碗蟹黄。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王杰希以为郑轩喜欢吃蟹,后来王杰希为私事去G市,买了一箱大闸蟹顺便去蓝雨,郑轩呆在于锋房间里打牌蹭空调,没出来。王杰希走了以后喻文州才提着那箱子闸蟹去找郑轩,郑轩看着一整箱要剥壳的食物简直崩溃,心想自己是哪里得罪了魔术师,难道是诅咒他撞新人墙吗?那东西本来就客观存在好不好。

大家出道时间都差不多,彼此也没什么距离感,新生一代出道的时候会说王杰希少年老成,其实他私下里不是这样的,跟方士谦那种像小孩子一样的前辈两三天就能打一场,不是在竞技场。郑轩去QQ上敲王杰希,王杰希也三言两语地把缘由解释了一下,然后问郑轩闸蟹最后怎么处理,郑轩说还能怎么样啊,蓝雨里分了呗,于锋近水楼台抢到俩,队长手慢一个都没,还是黄少帮忙抢的。王杰希说哦,那你喜欢吃什么下次我给你带。郑轩想了一下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就说以后再说吧。

微草和蓝雨离得很远,一年保底三次见面,两次是比赛,还有一次是全明星,郑轩都跟队去,自然也见得到王杰希。

微草主场的时候蓝雨嚷着让王杰希请客,王杰希拒绝,然后晚上打电话把郑轩约出来撸串,郑轩嚼着金针菇说老王你不地道啊,这是吃独食。王杰希说那你打个电话把其他人都叫出来,郑轩想象了一下两个人被黄少天垃圾话包围的情景说你可饶了我吧。

全明星正赶着元旦,B市早就冷透了,晚上纷纷扬扬地下了很大的雪。地理位置在南方一点的战队觉得很新奇,纷纷组队看雪,王杰希给落在队伍最后面的郑轩系紧围巾。G市的春夏秋冬全靠一件衬衫和B市的全年一件衬衫是两个概念,郑轩在场馆内感受了暖气了威力,此刻对王杰希这种行为颇有点不以为然,王杰希趁两队人马都不注意,牵了郑轩去室外滑冰场,一番折腾下来郑轩被冻成狗,两腿硬邦邦地被王杰希送回休息室,到了室内都不敢脱外套,黄少天直说这是什么毛病。

夏休期郑轩叫王杰希来G市玩,王杰希说为什么不是你来,郑轩说我一个人北上压力山大啊,王杰希拗不过他就提着包来了,刚下飞机就被一股粘腻的热浪袭击,连滚带爬像逃难一样找到了郑轩的公寓,发梢都开始滴水了。

郑轩说G市好玩的地方特别多。

郑轩说王杰希你每次打比赛只停两天太可惜了,应该好好玩玩的。

郑轩说蓝雨食堂的早茶特别丰盛你们一般人还体会不到,这个夏休期你算是有口福了。

两个人在公寓里吹了一礼拜空调,一次门都没出,只有喻文州来看过他们一次。王杰希和郑轩躺在沙发上打游戏,厨房水槽里丢着外卖盒,茶几上放着两杯喝了一半的可乐。

这是我的吧,郑轩拿起一个杯子说,我刚喝过一口,可乐比你那杯少。

随便哪杯了,反正一样,王杰希说。

喻文州眼皮跳了两下,眼看只顾盯屏幕的郑轩摸上了王杰希刚放下的杯子。

出去玩?体验正宗早茶?逛夜市?不存在的!

蓝雨和微草就“王杰希和郑轩在家里谁干的活更多”吵了好几次。

蓝雨说老王把微草打点得那么好,家里的活应该也是抢着干。

微草说你们可拉倒吧,B市男人顶天立地怎么能干家务。

蓝雨说G市男人就不顶天立地吗?

微草:谁不知道蓝雨没有妹子,指不定男人都当姑娘用呢。

喻文州也说不好,因为两个人都是少一事算一事的懒癌,能点外卖就不做饭的那种,现在想起来那一水槽外卖盒子他还心有余悸。

后来是黄少天忍不住去问郑轩,郑轩用肩膀夹着手机回答,我干得多啊。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说你怎么能在这种地方输给王杰希呢,你不是懒癌吗,拿出一点身为懒癌患者的尊严来啊。

郑轩说是啊,但是老王也懒嘛。

黄少天说两个懒癌决定干家务是不是用抛硬币的?难道郑轩你运气那么差?

郑轩说你对懒癌有什么错误的认识,我干家务多一点的原因是老王会差我干活,但我不会差他干活而已嘛。


评论(6)
热度(107)

© C☆C | Powered by LOFTER